军督本命无CP
不喜無官方剧情互动的CP
沉迷养养鼠、奥圈、來打
主命:拔杯、超蝠、酒茨
副命:盾铁、博晴。

【原著向|博晴】狗卒

原著向真的好好粗(淚目

一条很咸的咸鱼:

一般原作向的东西都是偏剧情的,没有文笔也没啥太明显的感情线,只是为了满足一下我想讲狗血故事的欲望。下面这些是相互之间没联系的原作向脑洞们,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点一点。


返魂香(上)      返魂香(下)     镰鼬         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“晴明大人,拜托您了!”


博雅只差一个转角就能走到后院,突然传出来的声音让博雅停下了脚步。虽然晴明从不刻意关上宅子的门,但是每次博雅拜访晴明的时候只有他自己,很少能遇到其他人,让博雅有时会怀疑位于土御门大路旁的这间宅邸有自己的意识,只让主人愿意接触的人进来。


博雅觉得自己来的时机不对,听对方的口气像是有件棘手的事情相求,而且地点选在了晴明家,应该是一件不能大肆宣扬的事,如果自己突然出现的话气氛将会非常尴尬。所以博雅纠结了一会儿,还是停住脚步准备等对方离开后再去找晴明。


“对不起我帮不了你。”熟悉的声音中写满了遗憾,这还是博雅第一次听到晴明拒绝得如此干脆。


“真的拜托了,如果这件事您无法处理的话,其他人就更没法救犬子了。”男人哀求的声音中带上了哭腔,没法让人不动容。


“可是我今天约了博雅大人喝酒,而且博雅大人一向很反对我做如此冒险的事,所以非常抱歉,请您回去吧。”紧接着就是一阵衣服摩擦的悉悉索索声,还有男人压抑的啜泣声。


“晴明得去救人啊!”热心肠的博雅再也憋不住直接跨入了后院,使得庭院中原本相视的两人纷纷侧目,然而看清了来者之后博雅顿时感到尴尬。


“博雅大人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晴明的视线越过了站在前面的男人的肩膀,愉悦地向博雅点了点头。


“博雅大人。”失态的男人重新拾起了威严,也向博雅打了个招呼。


“乌丸大人有事找晴明吗?需要我避嫌吗?”局促的博雅问道。


“不用,我想请博雅大人帮我劝劝晴明大人,只有您能说服他。”男人的一席话让博雅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只能给晴明投了一个询问的目光。然而晴明仿佛没有接到博雅的视线,只是不断地摇头。


“晴明大人求您再考虑一下,犬子的身体状况真的日益低下,我怕……他撑不了几天了。”男人的声音中又带上了哽咽。


“晴明,要不你就帮帮他吧?”虽然不明白前因后果,心软的博雅被气氛感染开了口。


“既然博雅大人都这么说了,那么乌丸大人你先回去吧,这件事比较棘手,我们准备一些东西随后到。”晴明无奈地说道。


“谢谢晴明大人!谢谢博雅大人!那么鄙人先告退了,恭候着两位大人的光临。”男人鞠了一躬,转身大步走出了庭院。


 


刚刚还很热闹的庭院顿时冷清了下来,只有日落带来的晚风扫过枝头,带下几片颤颤巍巍的枯黄树叶。博雅裹了裹衣襟,抵御住了一直往里钻的寒风。相比之下,只身着一套白色狩衣站在廊下的阴阳师显得十分单薄。


博雅满腹疑问,刚动了动嘴唇,对方已经开口。


“博雅你不该劝我帮他的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你连原因都不知道就让我帮他了?”


“具体原因不知道,我只知道他孩子快不行了,所以必须得救孩子。”


“只有这个理由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你可真是个好汉子。”晴明叹了口气。


“现在能告诉我整件事情的经过了吗?我想提前有个心理准备。”博雅问道。


“好。”晴明在蒲团上坐下,博雅在另一个蒲团上坐下了。


 


博雅尴尬的原因是他认识出现在庭院中的乌丸浩雄。作为同僚,他俩的渊源颇深。


和博雅这种生来就流淌着贵族血液的人不同,乌丸出身为平民武士,凭借自己的精干勇猛得到晋升,最终中年得志,破格获得了侍奉天皇左右的机会。


但是这位乌丸大人心高气傲,对于贵族们向来不愿主动搭理,长相也过于彪悍不怒自威,就算最初欣赏他的人最后也只能敬而远之。有些心怀不满之人甚至在背后散布谣言,乌丸也没主动解释过,导致他的风评并不好。


博雅历来都是一个直爽的汉子,在乌丸初入殿时曾尝试主动与他结交,但在屡次碰壁后也逐渐对乌丸产生了敬畏之心,最终不了了之。


“为什么乌丸来找你呢?”博雅拿起晴明放在他腿边的石杯浅尝一口,杯里的东西出乎意料,竟然只是普通的白水。


“你知道乌丸家最近有喜事吗?”


“知道,是不是之前夫人诞下一子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刚刚听乌丸说此子危在旦夕,晴明你一定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吧?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那么你为什么不愿救人呢?”


“我希望在你听到理由之后还能坚定你的立场。”晴明拿起另一个杯子说道。


“请告诉我经过。”


“你有没有觉得乌丸这人长得很可怕?”


“怎么突然谈到他的相貌了?”博雅一愣。


“在我这里你不必忌讳什么,直接告诉我你心里的感受就行。”


“仔细想来,乌丸确实长得有些过于威严,甚至觉得他眉心间有一股煞气,让人不敢长时间与他对视。”


“是的,他现在给人的印象确实是这样。”


“现在的印象?那么之前的印象是怎样的?”


“他在年轻时相貌不输在原业平。”


“啊?”博雅总算知道为何晴明特意换了石杯,因为他手中的杯子已经坠落至了地面。


“他年轻时的故事你们应该没听过多少,只知道他平步青云入朝为官。”


“对。”


“乌丸年轻时器宇不凡,并且胸怀大志,在跟随前任主人时战功显赫,但是不足以改变自身命运,后来有件事改变了他的一生——”


 


那天主人即将出行,乌丸作为忠心的武士决定先行去探路。由于主人只会行走于大道之上,所以乌丸也着重留意着大道的情况。行至一半突然出现了犬吠声。本来农家养犬看家护院没什么特别,但是这条道方圆几里并没有村落,所以突然出现的犬吠声让乌丸提高了警惕。


乌丸停下脚步四处张望,犬吠声戛然而止。


乌丸打算继续前进。


“呜汪——”犬吠声又传了过来,比起之前的更加急促。乌丸判断出了犬只所在的方位,犹豫着要不要去看一看。


突然身边传来了灌木树叶拍打着的沙沙声,乌丸拔出了刀紧张地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声音,在心跳到嗓子眼的时候,一团黑色的东西跳了出来,乌丸差点挥刀。


“唔唔——”那团东西温顺地趴在了地上,眼睛里写满了哀求。这是乌丸第一次从一只干瘦的土狗身上读懂表情。


乌丸收起了刀静静看着土狗,土狗慢慢站了起来,同样也看着他,然后一步一步退到另一条小道上。


这是在引导自己跟着它走?乌丸意识到了这个问题。土狗开始哼唧,传到乌丸耳朵里变成了类似人类的哀嚎声。乌丸心一软,跟着土狗走到了小道上。


乌丸以为自己会被带到很远的地方,结果没走两步就看到树下倚靠着一个人,一直低着头已经奄奄一息。土狗趴在了那人旁边,蹭了蹭他的手。


“怎么了?”乌丸问道。


“救…救命…”对方传来了微弱的求助声。


乌丸刚想伸手,突然定住了。由于来得匆忙,再加上对方身上泥泞不堪,现在对方也抬起了手,乌丸看清楚了对方胸前的家纹,面前的这个人正是主人仇家的人。


对方艰难地仰起头,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乌丸,也停住了动作。


不明情况的土狗又开始呜咽,引得乌丸开始心烦。


叮——叮——


从不远处传来的声音催促着乌丸。这是他的主人出行时挂在马车上方的风铃,意味着主人离这里不远了。


叮——叮——


声音越来越近,乌丸握紧了刀柄,树下的人开始发抖。


叮——叮——


土狗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绷紧了身体咧开嘴低吼着。


“乌丸你在吗?”


灌木丛的那边传来了同伴的呼唤声。


自己的主人是位疑心病非常重的人,要是发现他现在和仇家的人站在一起,自己的前途将会不保。


乌丸下定决心,抽出了腰间的武士刀,然后径直向下,劈向了对方的头。


“汪——!”


土狗的眼前被鲜红染尽,发疯似的扑向了乌丸,乌丸反应十分迅速,立刻旋转手腕把刀刃冲向了土狗,土狗直接扑到了刀刃上。


然而他俩距离十分相近,滚烫的狗血溅了乌丸一脸。


事情就这样结束了。


乌丸擦了擦刀,把刀收回了刀鞘之中准备与主人汇合。在即将踏出灌木丛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如同漏气的管道般的声音。


“我不会放过你的!”说话的竟然是躺在血泊之中的土狗。在说完后它头一歪,再也无法动弹。


 


听完晴明的讲述后博雅紧紧捏着石杯,心情一直无法平静。


“你看杯子里的液体,明明都是透明的,但是不去品尝的话根本无法判断是个什么滋味。”晴明开了口。


“这些事是乌丸告诉你的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那么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有些事一旦做了就必定会留下痕迹,这些痕迹也是咒的一种,没有人解的话将会一直存在,总有一天会被人知道的。”


“所以乌丸当时染上了土狗的血,所以煞气才这么重?”博雅问道。


“是的,自从那次之后乌丸的心越来越硬,所以越战越勇。”


“怪不得他当时能从百人包围之中杀出一条路,护送前主成功突围。”


“听完了这个故事,博雅你说我还要不要救他呢?”


说到了眼前的话题,博雅再次沉默。


“作为武士,他摒弃了仁慈之心,杀死了毫无反抗之力的弱小之人,这种行为令人唾弃。”


“不是这样。”博雅急忙应答。


“你的想法是什么呢?”


“武士道里最重要的是忠于主人,所以他杀死主人的仇人,从始至终一直遵循了武士道精神。”


“那么你觉得他的做法对?”


“不,同时他也像你说的那样背弃了人性的优点,确实令人愤怒。”


“那么我该怎么办呢?”


“当然要救。上一辈的恩怨我们作为外人无法评判,但是孩子是无辜的,不能让仇恨一直纠缠下去。”博雅思考了一会儿,拉着晴明宽大的袖子说道。


“博雅,你不愧是好汉子。”晴明点头。


“那么你同意帮他了?”


“嗯,看在博雅你的面子上。”


“太好了。”


“你要和我一起去处理这件事吗?”


“要的。”


“那么你带上刀走吧。”


“走!”


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

 


当博雅晴明出现在乌丸府邸的时候对方紧锁的眉头稍微舒展了一点。


“晴明大人需要我做些什么?”


“麻烦把你的生辰和姓名写在这张纸条上,然后再给我你的一缕头发,以及经常穿的外套。”


“好。”乌丸干脆地答应了下来,嘱咐仆人去拿衣服。


晴明走进孩子所在的卧室看了看情况。


刚满月的孩子一动不动地躺在房屋正中的被褥中,张着嘴,但是没有发出出一丝声音。面色铁青,似乎失去了作为人的生气。


“晴明大人请您救救犬子。”


晴明点头,让其他人全都退下,示意博雅和乌丸到屋内的屏风前坐下。


“待会儿无论发生什么事你们都不要发出声响,更不要迈出圈里。”晴明掏出一枝艾叶,在地面上空划了一个圈。


“好。”两人答应道。


交代完毕后晴明也坐了下来,从怀中拿出剪刀的同时也拿出另一张白纸。随着晴明的裁剪,白纸变成了一只老虎的形状。


刚剪完后传来了敲门声,仆人捧着一件衣服进了门,奉上后立刻退了出去。


晴明用乌丸的头发把乌丸写的纸条绑在了纸老虎身上,然后低声念动口诀,纸老虎开始膨胀,最终变成了人形。


博雅吃惊地看着化成人形的纸人,竟然和坐在自己身旁的乌丸一模一样,只不过身上未着片缕。


纸人捡起放在一旁的衣物披上,然后低头坐在了孩子身边。


“开始了。”晴明说完,灭了房间里所有的灯。


 


此刻房间一片漆黑,唯有从窗外透出的月光抚在孩子乌青的脸上。


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,博雅侧头,看到身边的人依旧紧锁眉头。自从灭灯后晴明完全被黑暗所吞噬,看不见他的博雅有些心慌。


唔汪——


寂静的房间里传来了一声狗吠,乌丸突然打了个冷颤。


唔嗷——


声音逐渐变得愤怒,博雅攥了攥放在自己腿边的武士刀。


好恨啊——


犬吠声夹杂了人声,最后完全变成了人的声音,让人背后发凉。


突然,从孩子身上蹿出一道黑影,直接扑向坐在旁边的纸人身上,纸人本来就脆,所以直接被劈成了两半。


“哈哈哈哈哈终于报仇了!”黑影疯狂地撕咬着脚下的衣物,逐渐拆成了一堆布条。


“啊……”不知是谁发出了一声急促的惊呼,黑影转过头在月光下露出了全貌。原来此物身体像狗,却长了一张人脸,嘴角还衔着带血的碎布条。在听到人声后伏下身子嗅了嗅,然后瞬间直起了背。


“竟然被骗了!”怪物恶狠狠地说道,然后巡视了一圈,目光在屏风前定住了。


“唔汪,找到了!”眼中闪着光的怪物扑向了屏风前的两人,博雅拔出了刀准备抵挡袭击,看到身后的碎片以很快的速度重新组合在了一起,最后变成了一只白色的大老虎,一口咬住了黑色的怪物。


“竟然有阴阳师在这里,我真的好恨啊!”怪物扭动着身体,最终还是被白色老虎吞噬掉了。


“之前你在杀死那人的时候紧接着杀掉了黑犬,那人的怨气通过血液附在了黑犬身上,所以最终成为了这只人面狗身的妖怪。刚刚虽然有些惊险,但是这里的事算是结束了。”屋内再次亮起了灯,坐在墙角的晴明拾起了重新变成纸片的老虎,放在了随身带的匣子里。不过现在纸片已经完全变成了黑色。


乌丸连忙起身,奔向了躺在床上的孩子。孩子的脸色带上了些许红润,已经恢复成了普通孩童的模样。


“谢谢晴明大人,谢谢博雅大人。”乌丸抱着孩子不断道谢。


“应该没问题了吧?”博雅问晴明


“没了,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晴明向乌丸说道。


“之前对大人的态度很差,在下十分抱歉,原来贵族里也有像您一般勇猛果敢的人。”博雅走前乌丸突然说道。


 


“真的?”晴明在博雅空掉的杯子里重新斟满了酒。


“真的,自从那件事后乌丸没有了野心,说要好好陪夫人孩子修养,所以前几天向天皇提出了回乡申请,请求罢免他的职位。”


“他怎么说呢?”


“哪个他?哦晴明我和你说过的,不要直呼天皇为‘他’,被别人听到不好。”


“这里没有别人只有博雅你在,所以我才这么说的。”


“呃……总之还是不太好。”


“好吧,那么他真让乌丸走了?”


“晴明你……算了,天皇同意了。”


“没想到他竟然会放人走。”


“今早我收到乌丸的信,说他找到了当初做错事的地方,已经在旁边捐了一座庙。他让我谢谢你。”


“这算得上是一个挺圆满的结局了。”晴明的红唇旁再次荡上了一抹微笑。








END.

评论
热度(9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佐琅 | Powered by LOFTER